柠檬pile

萌一元cp/ller//宝冢天麻、风铃、优翅、猫瞳等。古早赛高,最爱月组。会晒晒手办。微博是柠檬丹尼1900。《一元家庭》系列现已完结,可以购买全文pdf合集。之前发售的《一元结缘 两情相悦》也仍可以购买。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。

【天麻黄金控比】【天麻文】替身(3)突破口①


月城连绵不断的阴雨终于渐缓,银丝收敛,不再淅沥沥的飘荡着,只是宏伟青墨的将军府的天边,乌云仍然团团相抱,经久不散。

密云之下,袅袅琴音于将军府内悠远绕梁。悬伫于古筝上的一弘一音,被一双纤纤玉指勾拨撩弦,祐里的余光扫了一眼夫人的指法,她骨节分明且修长的素手也迅速地跟上了佳子的节奏。

既然夫人是纤指香凝弦上飞,声声柔情寄琴语[1],那么她也得弹奏出与夫人与之相配的高山流水觅知音,谁伴婵娟曲中醉[2]才行。这样二人的合奏,才能是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[3]……只有这样……她们才像是比拟出了真正的夫妻的情感吧。

琴音清透宁远,犹如天籁,夫人与将军弹指拨弦的旋律似乎带有清冷仙境之感,但因为夫人与将军比翼双飞之情渗到了指尖,谱曲出的乐章,也是动情缠绵。在这样的旋律下,在离夫人与将军的主厅有一段距离的侍女们,边干活边唠起了嗑:

“好久没有听夫人与将军弹琴了,还是这么情意绵绵呀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……这回的弹奏似乎跟之前略有不同。”
“哦?此话怎讲?”

“你听,以往的曲调多是夫人在追随着将军,夫人弹奏时,多少会有几分被抛下的恐慌,希望将军可以等她。而今,似乎反过来了……以夫人为主导,整体听起来更为柔和、圆润。”

年轻的小侍女一头雾水的挠挠头,“有这么多区别吗?我怎么听的都差不多呀?”

年长的侍女颇为无奈地敲了敲小侍女的眉心,“你呀……不要总是听信什么女子无才便是德,还是要多看些书的。你看咱们的将军夫人,若不是有勇有谋,夫人会是今天的夫人吗?”

小侍女揉了揉一点都不疼的眉心,“可是夫人不仅是夫人,夫人是夫人的前提是因为她是佐藤将军最宠爱的小千金呀……”言下之意,若没有地位,门不当户不对,佐藤佳子也难成为天海夫人。

年长侍女循循善诱,“那你想想,佐藤军师有三位姑娘,为何咱们的将军大人只对三小姐情有独钟?如若不是三小姐学富五车继承了军师大人的衣钵,想必三小姐也会被削弱了颇多的魅力吧?”

年长的侍女瞧着小侍女似懂非懂地挠头,对于她云里雾里的状态也是心下了然。年长的侍女决定为此话题画下结尾,道出了最后的总结,“总之,在这乱世,多懂点学识多一条保命的路子,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身份低微的奴隶来说。”

“好——小人记下了——”小侍女瞅着年长的侍女一边教导着她,手上的活可一点没落下,她猛然顿悟,有些匆忙的继续干活,同时不忘再找下一个话题,“您有没有听说,我们将军府,不久将来,估摸着会有小将军诞生咯——”

“哦?何出此言?”

“哎呀,您没听说吗?昨夜巡夜的小直,听到了夫人和将军……哎呀~您知道的,羞死人啦——”

此话一出,伺候将军府一家老小已久的侍女长也是略显惊讶,“自从老将军逝世少将接过将军之位带兵打战后,便很少有迹象透露出将军与夫人圆房了呢……这还真是喜事呢……晚上跟厨房说一下,为夫人和将军准备些滋阴补阳之物,夫人也是辛苦了……”

“铮——”

祐里指尖下纯丝制的弦,断了。年轻的“将军”、敢不畏强权以一人之力沉着冷静的舌战君主的“将军”、不惧高山阻碍势要习得愚公移山精髓而去向凉风真世挑战的“天海将军”,此时此刻,霞色与水色一同攀上了她的俊脸,平日里利落地挥舞刀剑的手,羞愧地捂住了脸。

我不是!我没有!我没有对夫人不敬!不……没有太过不敬!也不对……夫人如白月光般美好、温柔,我怎能……怎会亵渎了这般美好的夫人!

同样听闻到八卦的夫人倒是与祐里是截然相反的淡定。佳子睨了一眼祐里断了的琴弦,又瞄着把脸埋入手掌逃避现实的祐里,嘴角忍俊不禁的扬起。她慢条斯理地解下指尖玉石质地的指甲,不平不淡的说了句,“乱嚼舌根之人……是可以乱棍打死的。”

“不,不必,”祐里腾出一只手摆了摆,露出的那一半脸拼命的往仅剩的那只手掌里钻,“她们离我们蛮远的……应该只是……正常的闲聊。”

两位侍女虽说离府邸里不算远,但也绝对不近,隔着的这段距离,一般人是根本不会听到她们再谈些什么的。只是这两位“将军大人”与将军夫人都是习武之人,感官比一般人灵敏多倍,有关于她们俩的“小道消息”,一不小心就流入了她们耳里。

对于祐里放过两位侍女的决定,佳子莞尔一笑,眸中流动着一派柔情。果然,即便童年的经历再怎么阴暗、即便她现在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将军,有可把人玩弄于鼓掌的权利,她也不会放肆的挥霍心头深处的黑暗,将其发泄于弱者身上。这就是祐里与祐希最大的区别吧。

佳子瞧着祐里仍像犯了错误的大狗狗那样傻兮兮的把自己藏起来,心尖刚涌起的怜爱,被脑海里回荡的货真价实的夫君的身影和主公的监视给打散了。

“好了,不要这样了,”佳子方才上翘的弧度,已经归于平淡的直线了。她拉下祐里那只遮羞手,在她耳边轻言细语,“这样不像天海祐希,当心,主公的人不知何时就来了。”

天海祐希……又是天海祐希……只有在你面前……我不想扮演天海祐希!

祐里撇头,在佳子看不见的角度委屈地抿嘴咬唇。等到夫人再次轻唤天海将军的名讳时,祐里已把委屈打破牙齿吞下肚了,那双目似点漆的俊雅桃花眼,再度附在夫人身上时,已镀上了一层不怒自威的威严。

“我知道了,”醇厚低沉的男音,孔武有力,毫无一丝姑娘家家的迹象,“夫人。”

中野祐里的演技,在天海父子的来回夹击下,可谓是神乎其神。她只是一个眼神、一句简单的话,便炉火纯青的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。

“嗯。”佳子点点头,波澜不惊的面上,埋藏着对祐里深沉的怜惜。对于祐里来说,这样的生活,到底什么时候,才是个头、什么时候,才可以解脱呢……

“夫人,为夫有一物想赠予夫人,”祐里大手一挥,手臂上墨色的长袍随之而晃,“来人,将夫人的礼物呈上。”祐里数十年如一日打磨出的男音与受伤前天海祐希一模一样,磁性的玉石之声,柔情脉脉,真如当年对她一往情深深几许的少将。

侍卫小直应将军之命而进,他双手捧着的托盘之上是一个被金色丝巾盖住的方形之物。小直步伐沉稳矫健,但视线在触及威严森然的将军和端庄大方的夫人时,昨晚一不留神听闻了一些三流文人喜闻描绘的一些“雅乐”,顿时羞红了脸,连平日里稳重的脚步都差点走了个踉跄。

小直实在是无法想象……平时被誉为如画一般清正美的将军和夫人……共赴巫山时……会是怎样的旖旎风光。对于少年小直来说,这真的是太悚然啦。

“碰——”在小直神游之际,丝巾下的方形里不知居住了何物,撞的方物前移了几分。

“这是何物?”

“彩辉侍卫,”将军唤着小直的姓,眼中却被夫人占据了。小直也沾了夫人的光,不苟言笑的将军,居然也会如此柔和的轻唤下属,“给夫人打开吧。”

“是。”小直屏去各色联想,掀起了丝巾,丝巾飞扬的那一刻,夫人清丽的柳叶眼,也惊喜的开扩,“啊——兔子——”看到眉开眼笑的夫人,将军也喜上了眉梢,她点头示意小直,“打开吧,然后你可以退下了。”

“是。”小直行礼,同时有种莫名的被始乱终弃的感觉,明明刚刚还那么温柔的叫人家……你的眼里只有夫人……QAQ

纯白的小兔子两只后爪支撑、站立,用毛茸茸的兔爪子扒拉了两下长长的兔耳朵,它看到笼子打开后,赶忙把耳朵甩回了头顶,迈着四只健壮的小短腿,兴奋地跑着。

小兔子本想钻到地板与木柜间空出来的缝里,熟料祐里早有准备,祐里长袍一挥,骨感的修长玉指上一条亮橙橙的胡萝卜就这么耸立在了祐里的手上。小兔子识“食物”者为俊杰,小短腿一拐,蹦蹦哒哒到了祐里面前,再次双脚站立,柔软的兔身有着较好的柔韧性,兔兔腰板挺直,兔头一伸,如愿以偿的啃到了胡萝卜。

“啊,好可爱。”佳子摸了摸兔子,毛绒又柔顺的触感舒适到了心里。瞧着奋力啃萝卜的兔子,佳子都不怀疑,祐里要是这时忽然把萝卜想到头后移,指不定这只兔子会原地下腰呢。

思此及,佳子笑得更盛,暖意喜意也终于到达了眼底。祐里侧眸,将夫人难得可见的笑颜收入心底。她的夫人……不对,天海祐希的夫人……也不……她的白月光,佐藤佳子,再怎么说也是个少女啊……却被权谋硬生生的雕刻成了隐忍淡漠的将军夫人……少女纯粹的笑靥,无法绽放在将军夫人身上。有朝一日……佳子还能恢复少女的笑容吗……

“它好像米米啊……好像我以前的那只兔子……”在祐里锁眉思索之时,兔兔已经将萝卜啃了个一干二净了。佳子抱起小兔子,细细地打量它,发现这只兔子与她小时候少将赠予她的那只兔子生的一模一样,就连它的兔唇,都是独特的“X”形。

“是啊,就是看它像米米,我才专门让小直买来的。卖家还说它的名字叫做米菲,是不是很巧?”只有她们二人,祐里已恢复了她的本音,是柔和玉润的女子声线,绵绵细语的佳子洋洋盈耳,“佳……喜欢吗?夫人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祐里。”你总是会记得我的喜好、记清我的一切、梳理出我的喜怒哀乐,而后将我的空洞抱以满腔温暖的爱意添补。我真正的丈夫……都未必有你这么细致。

“夫人喜欢就好。”佳子估计祐里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她满眼的宠意已经要将她溺入名为中野祐里的汪洋里了。

获取短暂的自由的小兔子可没有那么乖巧的愿意窝在佳子怀中,它扑腾了两下,挣了佳子的手,跳到古筝旁边,扒拉着方才被祐里弹断了的弦。

“诶——你——”祐里大手撑地,准备起身把它抓回来,她心道:这只兔子也太不知好歹了,以夫人的膝为床,佐以夫人的纤纤玉手轻柔爱抚,这是何等天神般要供奉的待遇啊,只是区区一只小兽,竟然能享受夫人的爱……它居然还拒绝了……未免也太大逆不道了吧——还玩弦,你是猫还是兔子啊——

“好啦,祐里,没事的,”佳子的小手轻触祐里撑地的大手,再一次在她耳边贴耳细语,“就算只有我们俩,也要注意扮好‘天海祐希’这个角色啊。”

夫人的气息吐气如兰的缠绕在耳边,造成了祐里一瞬间的恍惚,一瞬间,祐里大逆不道的以为,夫人……佳子再跟她耳鬓厮磨。怎知夫人还是那般理智,时刻记得真正的夫君的命令……祐里是知道佳子素来聪慧冷静,只是她的感情、她对夫人的感情,不愿承认。

佳子注意到,祐里的眼神,在她说完这句话后,刹那间又委屈了起来,威武甚至森冷的将军,又在佳子面前,软成了大狗狗。祐里撇过头,避开与佳子视线纠缠。她怯怯的抚上了自己的唇,忆起昨夜里那个大不韪的意外,绵软甜蜜。夫人的吻,似乎往她体内注入了一股暖流,暖流如山涧清泉洗濯磨淬了她黑暗的过去,让祐里恍然陷入不真实的遐想:说不定,有朝一日,她也可以以自己真正的身份,融在白月光温暖的怀抱里。

佐藤佳子真的很厉害,一个吻,就吻散了她被天海父子用刀剑划出血痕刻入骨髓的阴霾、一个吻,似乎就愈合了她遍体鳞伤的躯体上不可复原触目惊心的伤。佐藤佳子的吻,也将祐里这多年所学的军事律法、积压多年的恐惧、扭曲阴暗的心里,都给意乱情迷的一干二净了。

可是这一切……终究只是镜花水月吧……她是神圣无暇的月光,怎能跟她见不得光的影子……厮混呢?她这深沉至沉重的爱意,终究也只会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吧……

“祐里,”佳子压低嗓音,轻柔的少女音在祐里耳边低空飞行。她细巧的柔荑捧着祐里两边脸颊,柔软的大拇指指腹轻轻地刮擦着祐里的俊脸,“昨晚……”

“请您不要解释!小人请求您,就让我以为的就是真实的吧!拜托您!”

“……”

祐里宛如一只会被随时抛弃的大狗狗,恐慌地握住夫人的手腕,垂眸低头,将脸埋入夫人细小的掌心里,瑟瑟发抖。瞧着才高八斗的大将军居然也会露出此等神情,佳子又心软了——说“又”是不准确的,从第一次见到祐里时,佳子对于这个在血泊中生长的女孩,便褪去了凶狠的小辣椒外衣,以娇软的内心接纳她心底的黑暗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……”大狗狗仍是不敢抬头,只会傻登登地抓着夫人的手腕战战兢兢。她好怕,好怕夫人直接跟她摊牌,直接将血淋淋的真相摆上台面。就算她对夫人的感情真的一江春水向东流,至此一去不复返,她也宁愿溺死在镜里观花的梦境里。

佳子轻叹,她估摸着掌心里的这只大狗狗再哆嗦一会,那估计她的指缝都要淌出泪来了,“祐里,在内在外,你都可以叫我佳子的,不必一直唤我夫人。”真正的天海祐希也不会一直唤她夫人的——这句话佳子没有道出口,因为今天的祐里对于扮演好祐希这一任务似乎很不满……已经不满到佳子没法装作熟视无睹了。而她也可以借由于此,偷偷地泄露出她不知何时滋生而出的天理难容的情丝了……

佳子此言一出,祐里总算不发抖了,但是她狠狠地怔住了,朝着另一个极端靠拢了。只是眨眼的功夫,佳子方才的猜想,真的演化为了现实——她的指缝,真的有温热的透明液体在滴落了。

“——夫人!”大狗狗猛然抬头,不出意料的那双炽热的桃花眼里浸透着一汪春水,同时还存在着受宠若惊到胆战心惊、欣喜若狂到狂风暴雨,虚张声势的吼叫,总裹着些撒娇的意味,真如退无可退企图通过狂吠来吓跑恐惧的狗狗,“请您不要这么宠我……我……小人会越来越……会越来越贪得无厌的!”

您允许我自称“我”,我总会恍惚忘记我影子的身份、现在您又允许我唤您闺名,我会真的把您当做……当做是我的荆拙的啊!您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我……让我真以为在水中,可以捞到真正的月亮啊!

“祐里啊……”小巧玲珑的佐藤佳子,再次抱住了她的大狗狗。大狗狗的脑袋不偏不倚的粘在了佳子的胸怀,虽袖珍,却令祐里心旷神怡、心神向往,佳子好耐心的,一下一下抚摸着祐里的发,仿佛在给大狗狗顺毛,祐里倒是也体会了一把方才她羡慕的米菲兔子的待遇呢,“没关系的,在我面前,不用太压抑的。没事的……没事的……”

“呜……”佳子素白的长裙领口,渐渐被流动的水热泡湿了,大狗狗撒娇的蹭着佳子的胸口,佳子被她蹭的耳根有些发软,胸口的酥麻也痒到了心窝。但她并没有推开大狗狗,佳子抱紧祐里,任由她通过撒娇发泄压抑的黑暗,“夫人……”

“叫我佳子,”佳子继续顺着大狗狗的毛,“没关系的。”

大狗狗反被为主,她倏然抬头,揽过佳子,将佳人紧紧地搂在怀中。玲珑可人的佐藤佳子完美的镶嵌在了清瘦高挑的中野祐里怀里,好似两块破碎的玉,跨越万般阻挠,终于重逢了。

祐里仿佛吃了熊心豹子胆,在夫人耳边,真正的耳鬓厮磨来了一番,也算是礼尚往来了佳子方才的吐气如兰,“夫人……佳……佳……”

“铃——”

“刷——”

靠近囚禁着祐里的、现在的天海将军藏身的密室门口上方挂着的风铃,明明都没有凉风过境,它却毫无预兆的晃动了。清脆的铃响刮破了这缱绻葳蕤的氛围,两个相拥的美好身影,也随着这一声清响迅速地分开了。

“是……我夫君,在叫我们过去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风铃的嘤咛不断在脑海里回荡着,窜到耳边,仿佛一盆冰上自上而下的泼落,浇灭了祐里为佳子燃烧的火花。梦醒时分,残忍的心如刀割。祐里害怕地捏紧长袍,手心里也渗出了冷汗。这两日她对夫人有多么的“不敬”,她对天海的恐惧则又增添了十分的毛骨悚然。

“祐里,”佳子抱起把琴弦完全扯下来玩的睡着了的米菲兔,小手搭在祐里的手背上,她的四个指尖恰好对上了祐里手背凸起的骨骼,小手与大手的组合,赏心悦目的很,“我们把米菲安顿好了,再过去吧?嗯?”

“嗯……佳……”

“铃铃——”

“夫、夫人……”

【1,2,3】出自 李商隐《锦瑟》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